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*20150128*九份半日遊(上集)


苗栗-七堵-瑞芳-九份

*20150128*平溪-十分-猴硐半日遊(下集)

今天終於起了個大早,設定五個鬧鐘
終於在倒數第二個鬧鐘05:30起來了阿>_>
再不起來就要急急忙忙了

05:55分出門,想要去市區吃阿蘭姐的炒麵跟水晶餃
因為難得可以到市區吃早餐阿>_>
結果他還沒開,沒有口福了
只能吃他對面的炒麵跟水晶餃,其實也還不錯吃啦
早餐就吃這麼飽了,等等肥肚肚怎麼裝紀念品??

是說,以為坐上火車就平平淡淡的要到達目的地了
但身為噗嚨共皇后,怎麼可能就這樣安安穩穩的放過幹蠢事的時間
於是上車的時候很ㄍㄟ ㄖㄠˊ的把鬧鐘調到平常上班的時間
七點一到,他真的響了!!!!!!!!也太瞎了,我完全忘記還沒到七點阿
但我也很聰明的把七點之後的鬧鐘也順手按掉.......
以為這樣就沒事了,於是開始聽著音樂,Let it go let it go....
後來又有個鈴聲響很大聲,我聽著覺得耳熟,該不會是
我的耳機沒插好吧????因為太大聲了,覺得很丟臉
趕緊把手機音樂關掉,發現還有聲音,於是我就把手機關機((想說應該是當機了
結果關掉之後還是有聲音阿,而且愈來愈大聲,我跟我朋友默默的對看一下
我就突然想起,我怕回來時智慧型手機沒電,又趕不上火車,家人找不到我((之前幹過這事
於是,我把那個中華的易付卡手機也帶來了,而那個平常我也有調鬧鐘((看我多怕睡過頭
也是七點多的,但那時已經響很久了阿>_>在一大早安靜的車廂,地洞呢??快幫我挖洞
應該不會被肉搜吧,原因:一大清早沒公德心擾人清夢>_>

到了七堵好像才九點半,很順利的一換月台就可以搭上往瑞芳的區間車
連到瑞芳轉搭公車也剛剛好一到就有車了,完全沒有空窗期
整個就順順的到了九份,大概10點多一點,人也好多好多哦!!!!
不過基隆真的一直下雨耶,好讓我傷心,不過我朋友說
如果沒有下雨就不像九份了阿!!!!!!!也是啦,掉了N把雨傘好不容易買新的
可以派上用場也不錯(挖鼻>_>)

一到九份就先進去紀念品店,看有沒有明信片,因為第一次寫阿
整個很怕明信片會長腳跑掉,哈哈哈!!!!
但我真的是外行人,連筆都沒帶,用了我朋友的筆,結果因為筆頭太粗
寫出來的字真的很難控制,我該把他銷毀的>_>
因為那家有紀念章可以蓋,所以就選了那家
但我愈逛愈後面,發現很多家都有可以蓋阿!!!!!真的是鄉下人
可憐的阿攸跟淵淵,妳們就當作我第一次寫明信片的實驗品囉(挖鼻)

當然來九份就必須吃吃芋圓才能當作到此一遊阿>_>












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嚼勁的包心粉圓那種耶
不大喜歡入口即化的芋圓,但他的芋圓很QQ就是了
我朋友問我要不要買回去自已煮,
老實說,我應該是不會這麼辜辣啦>_<
但我真的很愛紅豆+芋圓+湯圓
















吃完芋圓以後就繼續往上爬爬爬
爬到頂往下看真的很漂亮
雖然看那海霧霧的,但還挺朦朧美的
突然會覺得住九份的居民好幸福阿>////<
可以天天看這景色,不過還是下雨,
不知道晴天是什麼感覺((他會有晴天的時候嗎???
然後我們一直想找個觀景的地方坐著吃點午餐
結果都是什麼咖哩、燴飯之類的,去那吃這些應該很瞎吧
果然那些都是賣風景的阿>///<而且窄窄的老街有好多民宿

於是我們又走下去吃紅糟肉圓了













我是吃紅糟魯肉飯跟炸花枝丸,
那顆肉圓,我是只喜歡吃他的皮而已
因為其實不愛紅紅的肉
魯肉飯的滋味,說真的腦袋沒太多詞彙可以形容
就很複雜的滋味,短期內應該不會吃魯肉飯了
因為吃完真的覺得連同早餐一起,難以消化((是我老了嗎?
肥肥的肚肚裡有早餐+芋圓+魯肉飯+花枝丸+酸梅湯+香腸+芋桂ㄎㄧㄠ,快撐死
趕緊來去走走運動助消化,然後繼續吃((大誤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難得可以拍到沒有人的階梯,其實那裡很多遊客
韓國、日本人居多>_>
而且那裡的店家很強,會先用英文問說哪裡來
客人說日本,馬上用日文跟他對話耶
而且很流利,果然那裡真的要靠語言才有飯吃阿
然後我跟我朋友說,日本人如果用日文跟我問路我覺得還好((反正也聽不懂
我怕的是,日本人用英文問我路,我連聽都聽不懂
那是真的糗大了>_>覺得好淒慘

而且經過一間現打果汁店,看到有釋迦鳳梨汁,
我記得我們是用純正中文問老闆那是什麼
他說是釋迦鳳梨汁,來台灣必喝的
我們看起來像426嗎????想騙我們>_>
釋迦鳳梨汁,真的是來台灣必喝的??
住台灣18年,老實說我沒喝過耶>_<
當然也不會想喝,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到了九份必來的昇平戲院
雖然早已在民國75年吹熄燈號,
但現在這也是多部電影拍攝的場景阿
不過我只有聽過多桑這部而已>_>哈哈哈

出來之後,看到戲院旁的"古著雞"
還問我朋友古著雞是什麼,是吃的嗎??
我朋友問說哪裡,抬頭看招牌,
說那是古著"鞋"啦,妳到底有多餓
可以看成雞>__>
抱歉!!!我去九份都吵著要吃三媽了
把鞋看成雞,應該是很合理的,哈哈哈哈哈!!!!

逛完了九份,就繼續往下一站邁進>////<

20150128星期三

待續,以上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火車上一整個超囧
    海霧霧的好美哦,
    而且妳好幸運,拍到沒人的階梯
    話說,沒下雨就不像九份了呀
    也太貼切了吧 XD
    期待妳粗粗的字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你們收到明信片只要看照片就好唷!!

      刪除
  2. 對不起,我又笑了
    哈哈哈,你真的好蠢XDD
    話說我第一次去九份是晴天耶哈哈

    回覆刪除